搜尋站內文章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音樂] コブクロ - STAY



[說明]

這首歌和前回介紹的"時光的腳步聲"同樣收錄在"CALLING呼喚"的這張專輯裡面。"STAY"同時也是TBS日劇《官僚們的夏天》的主題曲。我特別喜歡可苦可樂在演唱抒情歌曲的感覺,聽起來嗓音雖然沙啞但是有種特別的溫暖,帶點悲傷的情感但卻給人有無限的希望,反而會有讓人馬上振作的力量,這首"STAY"推薦給大家聽聽看唷!

[日文歌詞]

愛すべき人と出逢い 全てを失って
砂漠のような心に 咲く花を愛と呼ぶ

信じ合う それだけで 道が生まれてゆく
寄り添い合い傷つけ合い そんな日々ほど愛しい

苦しかったからこそ 笑い合えたね
何も守れないこの腕で 抱きしめた

もう二度と会えないはずのあなたが 僕の名前を呼んでる
振り返る場所も無い 聴こえたのは きっと
僕の心の中だけ いつも心の中だけ

あの日から今日までに 僕が失くしたもの
全部あなたの中にあるから 並べながらこの道を

あなたが歩いてきてくれたら 僕は
一つずつ取り戻しながら あの頃の

僕になってもう一度 あなたと生きていたい
変わり果てた この街のような 心を砂漠に戻して

待ち合わせも約束もできないから 今もこの街にいるよ
偶然も二度目には 運命だよ きっと
教えてくれたのはあなた
輝いてた記憶から消えてくのに 微笑みばかりが浮かぶ
あの風が眠ってる柳の下で 遥かな想いがにじむとき
もう二度と会えないはずのあなたが 僕の名前を呼んでる
振り返る場所もない 聴こえたのは きっと
僕の心の中だけ いつも心の中だけ

この街のどこにも あなたはいないけど
わかっていても感じてたい この花が枯れるまでは


[中文歌詞]

誰是最可愛的人
當你一無所有
僅剩一顆荒漠般的心靈
誰能給你滋潤
誰才是最可愛的人

只要能夠 彼此信任
定能走出這片沼澤泥濘
真正的感情
不僅僅要靠緊
更要有彼此鞭策的熱忱

同甘共苦後才能有燦爛的笑容
彼此無助的這雙臂膀
已經在緊緊相擁

心中依然還在聆聽
你呼喚我名字的聲音
回首你已不在 早不見你的身影
身旁只有一片無邊的寂靜
總是這片無邊的寂靜

從那一天起
曾經被我遺棄的 這所有一切
都已深深 被你收藏
因為有你同我並著肩膀
一路向著這同一個方向
我才又能回到那個地方
同你一起 回到那熟悉的平常

如今這座城鎮 都已經變樣
我心卻像回到了荒漠中央 ~
無法給你承諾 無法給你報償
我只能在此這樣飄蕩
你曾告訴過我
每一件事物 都是因為必然 才會這樣

記憶已經開始不再那樣輝煌
只有你的微笑 依舊那樣閃亮
如同徐風吹拂柳條 這久遠的思念永伴你身旁

心中依然還在聆聽
你呼喚我名字的聲音
回首你已不在 早不見你的身影
身旁只有一片無邊的寂靜
總是這片無邊的寂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